酒泉: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张文博

2021年02月06日08: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连日来,酒泉市交通运输行业部门提前制定相关方案,不断强化春运防疫措施,把各项运输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我的车票是在‘铁路12306’APP上购买的,现在实行电子客票,不用取票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省时省力又便捷!”日前,在酒泉南高铁站,返乡旅客张玉枝对车站高效的通行服务夸赞不已。

“春运工作开始以来,车站组织党员及团员青年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利用休班时间担任志愿者,在进站口、扫码测温处等地,引导旅客出示行程卡配合车站测温。”嘉峪关车务段酒泉南车间党支部书记刘光元说,因为今年春运是电子客票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有些旅客不太清楚如何验证进站,志愿者耐心热情地帮助他们,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酒泉市督促各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公司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加大对客运站、景点码头、配客点等地的监督、巡查力度,依法严格查处“倒客”“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价格违法行为,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