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强化重点领域工作措施 做好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2月08日15: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8日电 (高翔)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细化强化重点领域的工作措施,高度关注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抓好矿山和危化企业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对违法违规经营销售的要坚决取缔;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各县区要督促协调公安、农机等部门,防止农用车载人和酒后驾车等不安全行为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突出商场、超市、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严防违规用火用电,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督促各行业部门把“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防范工作的主动性,组织对前期历次排查检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隐患尚未整改的要督促抓紧整改完成,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