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分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8日16: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2月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进出口银行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经营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甘肃省分行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坚守政策性金融主责主业,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2020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27.80亿元,较2020年初增加63.32亿元,增长17.37%,其中外贸产业贷款余额占比达到83.98%,较2020年初提高5.71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甘肃省分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为统领,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管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全行要坚守政治属性,在优化信贷结构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外贸产业、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十大生态产业等领域支持力度,积极助力甘肃开放型经济发展;深入挖掘潜力,在提升经营效益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挖掘综合业务潜力,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确保财务可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在提高资产质量方面持续发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源头把控好风险,抓好潜在风险项目化解,稳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大额风险暴露的底线;做实精细管理,在夯实发展基础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优化考核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内外环境等措施,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能力、合力和活力;扛起社会责任,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帮扶队伍、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并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方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大力支持“三区三州”地区发展,充分彰显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注重党建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甘肃省分行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