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个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受理成功

张建平

2021年02月08日09: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首个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受理成功

近日,新区天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德在新区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大厅拿到了商标注册申请书,这是兰州新区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正式运行后,成功受理的首个商标注册申请业务。

“以前办理商标业务可头疼了,要么委托代理机构,要么自己到市里办。去年我办理三件商标业务时每次去市里一来一回就要两个多小时,确实比较耗费时间和精力。现在新区设立了商标业务受理窗,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办事,降低了时间成本,真是个大好事。”张大德说,今年兰州新区设立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并在2月启动,他前天咨询了办理流程和需要材料,才花了十几分钟,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就受理了他的申请。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商标注册业务费时耗力的问题,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协调对接省上有关部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今年1月初,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批复同意在兰州新区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2月1日正式运行。

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阎宏说:“新区商标业务窗口的设立和启动,大大节约了广大市场主体办理商标业务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拓展政务服务功能。不但能提升新区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更方便了新区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商标申请业务,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新区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