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落下帷幕

2021年02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9日电 (黄帆)2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的收官日,进行了男子50公里和女子30公里两个最为艰苦的自由滑项目比赛。率先鸣枪的成年女子30公里比赛,黑龙江选手池春雪、李宏雪包揽前两名,贵州选手文颖跻身季军领奖台。在成年男子50公里比赛中,国家集训队名将陈德根优势明显,他在6圈比赛中,始终保持领滑优势,终以2小时整的成绩摘得冠军奖牌,王烨和吐尔松江·布尔力克分获亚军和季军。

全国越野滑雪国家队领队张蓓表示,通过锦标赛和冠军赛这两次比赛,基本上所有的运动员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希望运动员能在未来一年中通过持续不断的训练去保持最佳精神状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亮出他们最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冠军赛结束之后,越野滑雪国家队将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过春节,在这里进行为期9天的训练,为冬奥会做充分准备。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