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检查

杜志超

2021年02月09日10:32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检查

  2月8日,为确保兰州市春节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兰州市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榆中县绿色空间液化气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特种设备和重大危险源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应急及员工安全培训、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查看和相关资料查阅。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在用特种设备开展一次全面安全自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追踪整改,形成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特别是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协调维保单位派专人驻点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切实落实生产、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