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兰州交警: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疏堵保畅能力

2021年02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0日电 (高翔)“城关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2%,交通拥堵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我们大队连续多年被兰州市交警支队评为‘全市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锋说。

在城关交警大队,从警29年的何军锋是深受信赖的带头人。春节前夕,何军锋带领着队员们疏通保畅、坚守在岗位一线。

据了解,为了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将管辖区域划分为七个网格进行管理,并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台账;严格落实24小时派勤模式,实行一线警力最大化配置,并坚持大队领导高峰站岗、中队干部带班巡查,队部警力值守路口,一线人员巡逻疏导的“1+7+N”勤务模式;不断严密路面管控,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警力跟着拥堵走,岗位随着堵点设”的原则,加大警力投放,增加交通高峰时段的疏导点位,延长早晚高峰期执勤时间,确保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依托智慧云平台视频巡检功能,对辖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检,对发现的突发警情,按照“点对点”指挥调度网格内路长、路员就近派警,形成“情指融合、情勤对接”的指挥作战。

除此之外,城管交警大队还对各路段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并根据不同季节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对各路段进行渠化、优化单行道大循环,调整车道导向,以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全面提升疏堵保畅能力。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