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成为甘肃助农增收“利器”

杜雪琴

2021年02月10日10: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电商成为甘肃助农增收“利器”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十三五”以来,甘肃省累计下拨专项资金2.73亿元用于推进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农民脱贫致富。2020年,全省网上销售农产品194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400元,全省农村电商呈现星火燎原的可喜局面,成为甘肃省助农增收的“新利器”。

甘肃省商务部门积极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引导国内知名电商大平台落地,借助大平台资源优势,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依托电商转型升级。通过开展省级优秀电商企业和网店评选,发挥电商扶贫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目前,全省有网店21万多家,活跃实物网店9万多家,其中涉农网店4万多家。

省商务厅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十三五”以来,共争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73个。通过国家示范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甘肃省电商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和快递物流体系建设有了突破性进展。

甘肃省还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和农户、合作社在国内知名电商大平台开设网店、微店,加强网货品牌培育,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实现农产品不出村就地销售,“岷府人家”“甘农哥”“爽口源百合”“静宁苹果”“东乡贡羊”等一大批农产品网货知名品牌迅速“走红”,知名度不断扩大,带动甘肃省农产品扩大销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