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全力服务保障群众就地过年

徐俊勇

2021年02月13日08: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全力服务保障群众就地过年

近日,嘉峪关市出台《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通知》要求,有效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需求,全力做好市场和能源保供工作,引导和支持各类市场、超市以及生鲜电商、物流配送企业保持正常运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倡导零售网点春节假期每日营业时间不少于8小时。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

强化就地过年群众的服务关爱,积极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特别是外地农民工假期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加强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和住宿保障等工作,做好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安全管理工作。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提供必要的补助和帮扶关爱,视情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结合实际适当向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