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段春节假期正常施工

雒焕素

2021年02月18日15: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段春节假期正常施工:一段一段向山的另一头挺进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仍有一批人,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不放假,不松懈。

春节期间,轰隆隆的声音从新乌鞘岭隧道里传出,职工们还在正常施工。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铁路,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到达武威市,新建线路长194.201千米。计划工期为48个月,开工日期2019年7月15日,计划竣工日期2023年7月14日。

乌鞘岭上,雪未化,冬未退。为如期完成工程进度,新乌鞘岭隧道承建路段中铁十五局和中铁三局,春节期间不放假,大家就地过年。承载着新乌鞘岭隧道能够早日贯通的美好愿望,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克服困难,每位职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一寸一寸地把岩石打通,一段一段地向山的另一头挺进。中铁十五局施工班职工喻玖德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已提前做了准备,职工的家属都接过来了,工地对我们也不薄,还准备了新春大礼包。”

“在确保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的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后勤保障、饮食、住宿等各方面的工作,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温馨,在这里能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中铁三局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先期二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张延峰说。

中铁十五局集团兰张三四线铁路XQ1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戚宝通进一步介绍:“由中铁十五局施工的新乌鞘岭隧道是兰张三四线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按期贯通,我单位7个作业面春节期间不休息正常施工,目前每个掌子面日进程达两米,隧道累计日进达15米。”

保障质量安全,为每一位职工负责。做好后勤保障,让每一位职工舒心。春节到来,该项目部更是在各个方面保障职工需求,推出的“新春大礼包”让每一位职工感受到温馨和幸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