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 收心聚力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

王忠德 王立命 张春鹤

2021年02月19日14: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永登县 收心聚力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永登县税务局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年新征程。

上午9点,参加升旗仪式人员身着税务制服,整齐的肃立在办公楼前,伴随着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升旗手将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在新年上班第一天举行升国旗仪式,意在通过庄严神圣的仪式激励税务干部鼓足干劲、奋力拼搏。”该局负责人这样说。

升旗手陈涛在仪式后谈及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升旗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奋力挥臂展开五星红旗,鲜红的国旗随风飘扬,徐徐升起,内心不禁燃起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更加感受到肩上税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税务青年,新的一年将以更加求实的工作态度、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的工作担当,为税收事业增砖添瓦。

和县税务局一样,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永登县的社区干部全部从春节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开始了日常的工作,为辖区居民开始服务,传递爱心。随着时代的变化,服务的方式也在不断变化。微信群成为干部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微信群,他们与居民及时沟通。有人准备去外地务工,在群里问如何进行核酸检测;有去西宁务工的问从永登到西宁如何乘车;还有从中风险地区来的居民发来了核酸检测证明……每发来一条消息,社区干部都会答复,哪怕只说三个字“知道啦”。

县政务服务中心是群众集中办事的一个窗口,虽然当日办事的群众不多,但干部还是坚守岗位。在市场监管局的办事窗口,有群众咨询开办广告公司需要什么材料?干部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列出所需材料清单,群众满意而归。节后上班第一天,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办事群众,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1件,变更登记3件,接待现场咨询4人次,电话咨询7人次,受理联络员变更、备案23件。税务窗口办理车辆购置税3件,接待群众涉税咨询1件。

永登县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后“收心会”,由“放假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严纪律、强规矩、明责任,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