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一键切换至“工作模式”“满电”状态恢复工作

杨晟途

2021年02月19日14:4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一键切换至“工作模式”“满电”状态恢复工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8日,在一声声“过年好”的问候中,开启了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记者当日从城关区多个部门街道看到,已从“过节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风貌,凝心迎接牛年的工作和挑战,展现出城关人的新年新气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关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建设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起步之年。在年前“两会”上提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各单位要狠抓“有效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8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城关区酒泉路、五泉街道及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击了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区干部职工都在忙什么,倾听相关单位的工作打算。

  记者来到酒泉路街道,在一楼的政务服大厅看到,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可能因为当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来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还比较少。有几名工作人员利用这空闲时间,擦桌子、擦电脑。坐在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浏览着电脑,偶尔会交流几句业务知识和新的政策。对于记者咨询的问题,工作人员解答很耐心。记者提出上楼办事时,工作人员热情回应:“你上去好了,他们都在的。”

  记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进入大厅的群众都要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健康二维码等,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大厅运行。大厅内已有了浓浓的工作氛围,各窗口工作人员也是精神饱满,在帮群众办理业务中积极主动,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准新人小李和小郑领证后兴奋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不仅办证速度快,我们还是牛年城关区第一张结婚证领取者。”据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该中心共办件197件。

  当日,记者还走访了区委区政府大院、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和部分社区,看到该区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基层干部工作状态让群众较满意。“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各个方面都比较好,挺满意的。”市民刘效忠说。“新年要有新气象,作为基层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书记徐慧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