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连续两年实现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吕晟君

2021年02月20日08: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连续两年实现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蓝天、白云,伴随着金城人民又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从2月11日至2月17日,兰州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实现优良。据悉,这是兰州市连续两年实现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2月18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采访看到,各科室工作人员已开始忙碌起来。

兰州市大气办负责人说,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兰州市空气质量连续两年实现全部达标,实现了开门红。今年,兰州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持续深化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以降低细颗粒物(PM_2.5 )污染为空气质量改善的核心目标,推动臭氧(O_3 )污染的协同控制,着力完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业窑炉全面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强燃煤污染、扬尘污染、低空面源等污染管控工作,严格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管,不断完善大气环境监测和污染源监管网络,完善空气质量管理体系,为空气质量的长期持续改善提供坚实支撑。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十四五”时期,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牢牢把握“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益”总要求,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系统深度治理重点任务,巩固扩大“兰州蓝”成效;加强源头管控,实现土壤污染“零风险”;聚力攻坚克难,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着眼长远发展,从市情实际出发,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