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行节后首趟“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

2021年02月20日16: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乘坐专列的旅客依次检票登车。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魏怡)2月20日上午,由兰州开往新疆阿克苏的K4091次“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从兰州火车站发出。这是兰州铁路局在节后为保障外出复工复产人员顺利返岗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定制专列。

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测温。人民网 魏怡摄

为做好首趟“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开行,兰州铁路局客运部及时协调组织运输部、调度所、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等相关单位,提前准备、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制定专列开行方案,选配优质卧铺车体,配齐防疫物品,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并开辟购票、安检、验票、扫码测温进站等专用窗口、通道和候车区,提供“一条龙”无接触式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安全进站,有序乘车。

工作人员正在对专列进行消毒。人民网 魏怡摄

下一步,兰州铁路局还将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教育局、高校等,根据返岗和学生返校出行需求,持续开行“点对点”专列,为节后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旅客有序登车。人民网 魏怡摄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