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从定西发出

崔银辉

2021年02月22日08: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西北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从定西发出

2月21日上午8时07分,定西市529名务工人员乘坐G1904次“点对点”高铁专列从定西北站直达福州市返岗务工。据了解,这是今年西北地区首趟“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高铁专列。

此次返岗务工的乘车费用全部由福州市承担,是定西市巩固拓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成果的重要举措。中国铁路南昌局积极为务工人员协调专列,中国铁路兰州局为务工人员协调购买车票,并指导地方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抵达福州市返岗务工。

2017年以来,定西市累计面向福州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60场次;共推介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1752人到福州实习、就业;累计向福州组织输转劳动力1542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588人次)。福州市累计招聘386名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进入福州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工作,帮助定西市贫困劳动力在省内就近就地就业38064人次,在省外其他地区就业13532人次,有力助推了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实现“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2018年11月,福州定西劳务协作模式作为全国唯一教学案例,在全国“携手奔小康”培训班上宣传推广。2019年10月,“通过实施劳动力季节性转移实现贫困人口增收——定西市与福州市劳务合作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这也是全国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的唯一案例。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