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年货节”搭台 甘肃网络零售额超26亿元

2021年02月22日18: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2日电 (高翔)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中,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全省商务系统和企业扎实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有效保障了春节年货市场供应。据统计,截至2月19日,甘肃线上线下销售年货商品11亿余元,其中线上销售达3.2亿余元。

针对春节消费特点,甘肃各级商务部门积极挖掘当地消费潜力,结合地域特色、人文特色、民俗文化特色开展网上定制化服务和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使网上销售的年货更加贴近当地“年味”,接近当地“口味”;各地还分别出台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和消费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甘肃省商务厅将“网上年货节”期间保障供应、销售年货成效突出的企业,优先列入到2022年度省级电子商务专项资金补贴支持范畴。

甘肃各级商务部门以“网上年货节”为契机,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大型批发市场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营销、支付、售后服务等方面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全天候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运用互联网运营能力。

另据商务部门监测,在“网上年货节”带动下,甘肃省1.6万多家企业(网店)、18万多种(款)产品参与销售活动,网络零售额达26.4亿元,同比增长88.6%。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