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采摘成乡村旅游新选择

李欣桐

2021年02月22日11:21  来源:天水日报
 
原标题:生态采摘成乡村旅游新选择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人们纷纷取消回乡过年或异地旅游计划,选择在本地进行短线、近距离的休闲旅游。其中,近郊生态采摘,成为很多家庭出游的选择之一。

2月16日,记者在天水市几家草莓采摘园看到,园内热闹非常、人气旺盛,大人小孩挎着小篮子,来往于草莓大棚中,一边采摘可口的草莓,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我们家在外地,今年过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疫情防控期间不返乡,所以带着家人来草莓园游玩,同时还可以在田园呼吸到新鲜空气、体验一下乡村旅游的乐趣。”麦积区甘泉镇屈坪村一采摘园里正在采摘草莓的市民张小枫对记者说。

高海波一家三口是专门自驾出游来摘草莓的。“这已是我第二次带孩子来摘草莓,这里交通方便,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是旅游采摘的好去处。而且这里的草莓肉厚个大、口感好,孩子很喜欢吃。”

该草莓园负责人季小龙高兴地对记者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每天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草莓。现在正是草莓采摘的最佳时期,每斤采摘价在50元左右,这个春节我的草莓园收入还不错,而且草莓采摘期一直能持续到5月份。”

采访中记者还走访了附近几家草莓种植户,他们都表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现场草莓采摘量比往年同期会有明显增加。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