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重点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2021年02月23日14: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3日电 (黄帆)近日,甘肃省召开了全省矿山安全专题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要立足甘肃省矿山安全生产实际,对全省重点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用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举措,保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重点矿山企业要深刻认识甘肃省矿山安全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履行地方监管责任的同时,承担矿山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职责,两责同在、两责同担,思想上不能有畏难情绪,工作上不能有侥幸心理,执法检查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为执法而执法。要通过务实管用的办法、专业精准的手段、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到工作的“实”。通过督促企业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生产环节,企业建立自行整改完善机制,最大限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工作的“细”。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