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754名务工人员搭乘“点对点”专列赴沪返岗

2021年02月23日15: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3日电 (魏怡)2月23日凌晨5点,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由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务工专列从甘肃平凉站驶出,来自平凉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庄浪县和静宁县等地区的754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赴上海方向返岗务工。

甘肃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为满足务工人员外出劳务增收和企业用工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设计列车开行方案,主动与地方人社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确保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为开好此次“点对点”务工专列,兰州铁路局客运部、运输部、固原车务段提前与当地人社部门等单位接洽,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复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精准制定务工专列运输保障方案;组织成立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根据提前售取票、进站、安检、候车、验票工作要求,为务工人员开辟出行绿色通道,营造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管内各地务工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为返岗务工提供运输保障。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