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旅游 争做文明使者

兰州市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张万宏

2021年02月23日09: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旅游市场火爆,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和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为此,市文旅局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

  春节期间,兰州市重点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开展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倡导文明旅游,人们的文明旅游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和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为此,市文旅部门对发现的一部分不文明旅游行为予以曝光,并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有序游览。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劳动成果,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