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葛强

2021年02月23日09:0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金城公园从2月22日(正月十一)开始在举行2021年春节期间灯会,预计前往观灯的车流人流会大幅增加,为此兰州公安交警作出如下提示。

  观灯区域及路线

  灯会主展区位于西固区公园路和金城公园内,车辆由西固东西路、福利东西路、南绕城高速路等交通主干道抵达就近指定停车点后,由公园路长业大厦十字向南,沿公园路进入金城公园,开启观灯活动;公园内观灯结束后由公园正门东侧出园返程。

  观灯时间2021年2月22至27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六),每日20时开始,22时结束;其中2月26日(正月十五),20时开始,零点30分结束。

  周边停车场

  金城中心地下停车场;袋鼠游泳馆地上停车场;银泰逸翠园西侧地上停车场;西固东西路非机动车道两侧双向停车;马耳山村路口至福源小镇路口,南山路辅路两侧双向停车;华联超市至兰炼一小十字,公园东路南侧单向停车;牌坊路桥下至兰炼一小,庄浪东路南侧单向停车。

  公共交通出行指南

  安宁方向前往:乘坐80路、68路在山丹街西固区政府站下车步行前往观看。

  城关、七里河方向前往:乘坐50路或选择2路、136路换乘43路至福利路公园路口站下车步行前往。

  西固区:乘坐19路、26路、27路、43路、50路、57路、73路等七条公交线路均可到达。

  轨道交通方面:灯会举办期间开通临时赏灯直达车由陈官营开往73路公园路口站(中途不设停靠站点)。陈官营发车时间为19:30分,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10分钟,73路公园路口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20点,末班发车时间为22点,发车间隔以车辆到站时间为准,票价1.00元一票制,IC卡及非现金支付方式通用。

  特别提醒:轨道交通陈官营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30。同时,为更好地满足赏灯市民出行需求,兰州公交将根据每日赏灯客流变化情况适度延迟末班车收车时间。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交警部门将根据每天的车流情况以及灯展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实时对灯会周边的公园东路、西路、南山路辅路、福利路部分路段、西固东路、西固西路进行分流管控,请前往观灯的群众服从现场民警指挥。观灯人流车流预计较大,周边道路预计从每天晚上7时至11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请市民群众出行前关注导航提示、广播提示以及兰州公安交警微博、头条账号了解实时路况,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