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毅在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上强调

以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唱响时代强音

施秀萍

2021年02月24日09: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以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唱响时代强音

  昨天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甘肃演艺集团主办的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嘉毅在听取剧目创排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后指出,创作话剧《八步沙》是甘肃省文艺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挖掘甘肃特色文化资源、聚焦现实题材创作的又一重大收获,也是甘肃省组织策划建党百年扛鼎之作的具体实践。他指出,要把话剧《八步沙》打造为宣传甘肃生态建设、提升对外形象的精品力作,生动诠释愚公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文艺作品的形式传递八步沙精神,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唱响时代强音。

  王嘉毅强调,要聚合各方资源,把话剧《八步沙》打造为既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情节跌宕起伏、细节引人入胜,又突出话剧艺术特色、甘肃地域特色和人物鲜明特色的高质量文艺作品;同时,及早规划后续演出,大力开展剧目宣传和市场营销,使其成为既叫好、又叫座,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勇攀文艺高峰的精品佳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为甘肃文化强省建设聚力。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