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

迎元宵猜灯谜 垃圾分类知识成谜底

葛 强

2021年02月25日14:0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迎元宵猜灯谜 垃圾分类知识成谜底

元宵佳节即将到,为倡导文明过节理念,活跃节日文化活动,营造和谐节日氛围,着力引导居民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自信,24日下午,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和居民们一起迎接一个既长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在“爱转角”口袋公园,工作人员向大家解读《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垃圾处置流程,并向现场的居民们发放了宣传册。“生活垃圾分为几类?”“电池应该放入哪种颜色的垃圾桶?”随后,一场妙趣横生的欢乐迎元宵猜灯谜活动开始了,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森林破坏,水流失。(打一字)”“垃圾怎样分类(三字国家名)”“立等可及两堆土(两字生活物品)”……内容丰富,难度各异的垃圾分类知识灯谜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思考起来,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讨,有的打开手机通过互联网查找答案。居民参与度高,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大家激动地说:“庆祝了元宵、参加了活动、领到了奖品,还学到了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辖区居民的欢声笑语中,迎元宵猜灯谜活动圆满落幕。

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进行垃圾分类针对性宣传活动,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灯谜当中,让居民们在玩乐中更切实、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熟知垃圾分类知识,从而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在辖区内形成“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正确理念,培养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