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 甘肃三地将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

2021年02月25日16: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高翔)2月25日,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甘肃省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的准备工作和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为了加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减少买分卖分等违法行为隐患风险,公安部日前出台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完成了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平台的开发。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甘肃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评估考试需求,扩容升级现有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软硬件资源,建设互联网平台人脸识别比对系统,做好了网上学习和考试的准备工作,决定于3月1日开始,在嘉峪关市、兰州市、天水市进行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4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

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晔表示,通过推广应用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将切实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的教育引导,起到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确保甘肃省学法减分改革措施及时落地见效。

发布会上,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学法减分可申请机动车驾驶人的情形、学法减分可申请的方式和途径、学法减分的记分减免细则等进行了解读。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