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满满的祝福请收下

施秀萍

2021年02月25日08: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满满的祝福请收下

  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人们开始置办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这不,兰州市图书馆就忙了起来。

  上午10时,兰州市图书馆“金牛迎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启动,读者三三两两来到这里,迎面遇上惊喜。

  “梅花一枝报三春,爆竹四起接五福。”一楼大厅,五块大展板上均贴有对仗工整、寓意美好的对联和“福”字,是为“五福临门”;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整齐摆放在桌几之上,等待读者挑选……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这副好,我就选这副对联。”“我要这个‘福’字。”……10时许,前来领取春联的读者逐渐多了起来,大家一副副细细品咂、精心挑选。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送祝福的形式略有不同,但我们满满的祝福不变。”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黄榕介绍,往年,兰州市图书馆总是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赠送对联,送上祝福。今年,为减少人流聚集,兰州市图书馆特别邀请中书协会员孙先知、衣国范、陈云、王凤琴等书法家,事先写了几百副对联,还撰写了五种不同字体的“福”字,供读者挑选。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喜欢手写的春联,这是中国传统文化。”84岁的阎家作来来回回看了几遍,挑了一副满意的对联和“福”字,喜滋滋地离开了。

  当天,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同步开展“金牛迎春”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读者送上文化工作者的美好祝福。

  此前2月1日,兰州市图书馆还赴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农村慰问贫困户。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