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洪文泉

2021年02月26日08: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我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昨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干部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还有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他们是甘肃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甘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2600万陇原儿女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经过长期不懈奋斗,甘肃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撕下了千百年来“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全面兑现了党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中,全省1.1万个帮扶单位、36万名帮扶责任人和2.2万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今天,他们获得殊荣。这份荣誉既属于他们每个人和每个集体,也属于为甘肃脱贫攻坚辛勤付出的每一个无名英雄。让我们认识他们、记住他们、学习他们。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