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0:16

兰州老街里举办的灯展。人民网 王文嘉摄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王文嘉)流光溢彩的灯展、香甜可口的美食、充满回忆的手工艺品……2021年春节期间,甘肃兰州老街3000余件精美灯盏点亮了这座城市的夜空,也为黄河兰州段冬季旅游增添了新趣味。

步入兰州老街,青灰色的长街曲巷,古典艺术与流光溢彩的灯光效果相得益彰,吸引众多游客到此赏灯、游玩。游客们在赏灯之余还可以观赏社火等民俗活动,免费领取祈福卡写下新年心愿祈福,或是参与掌灯仪式亲自点亮彩灯,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栩栩如生的神话故事、憨态可掬的十二生肖、精致动感的敦煌飞天,流光溢彩的花灯长街令人驻足。据悉,此次灯展以“兰州老街·老地方见”为主题,围绕“兰州记忆”“年味老街”“新春水秀”三大板块设计。不仅如此,过年期间兰州老街的新春系列活动让游客们过足了赏花灯、逛庙会、看社火、吃小吃、品非遗的瘾。

一位手艺人在兰州老街内制作糖人。人民网 王文嘉摄

兰州老街里,市民们在赏灯之余还可以看到手艺人制作年画、糖人、陶泥,品尝热气腾腾的冬果梨汤以及让孩子们垂涎三尺的糖葫芦、龙须酥等,唤醒了大家的童年记忆。游客们徜徉在兰州老街中,享受着视觉盛宴的同时,还能感受舌尖上家的味道,在浓浓年味中体验非遗文化、匠人精神,让兰州老街更具老兰州的文化韵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已有近200万游客前往兰州老街“打卡”,今年的元宵节兰州老街将继续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良好的游玩体验,大家可前往兰州老街逛灯会、提花灯、看社火、吃美食、品非遗、闹元宵。

元宵节当天,兰州老街为游客们准备了猜灯谜活动。人民网 王文嘉摄

元宵佳节哪里去,相约兰州赏灯来。据了解,元宵节当天,甘肃兰州老街3000余件精美灯盏将继续点亮这座城市的夜空,让市民和游客寻回最初的年味。这里将举办极具民俗特色的猜灯谜活动,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在兰州老街免费领取1000盏手工制作的手提花灯。

此外,元宵节当天,兰州老街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闹元宵”文艺汇演,游客们在兰州老街游玩、赏灯、猜谜、看演出的同时,还能领取一碗热气腾腾、软糯可口的元宵。

每一盏彩灯、每一道美味都烘托着浓厚的年味,传递着春节的热闹气氛,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可以在这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陈诚、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