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2021年02月26日11: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将春耕物资装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魏怡)人勤春来早,开年备耕忙。随着春分时节的临近,全国多地即将迎来春耕春种的黄金时节,农资企业和农户对春耕物资储备和供应进入需求旺季。

近日,在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内,多台叉车正在加足马力,将近1500吨的化肥装进22节车厢,经过编组后,从金昌车站发往新疆喀什等地,助力农户争抢农时,做好春耕春种。

为保障这批春耕物资运输,兰州铁路局科学统筹,提前部署,精准发挥“运量大、能耗低”的优势,制定运输保障方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主动加强与管内农资企业和市场的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农作物种子、化肥的供需和运输计划,“化整为零”优化货车编组计划和开行方案,各个业务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加速车辆周转,实现列车运转顺畅,为春耕春种提供运输保障。

已经装车的春耕物资。(兰州铁路局供图)

同时,武威南车务段金昌车站与兰州货运中心金昌货运营业部积极配合,从装车组织、空车配送、接取送达等入手,优化调车作业计划编制,加强协调联系,动态掌握企业春耕物资装车需求、装卸作业进度等情况,积极组织车辆取送,做到快解快编、快接快换、快装快卸,压缩车辆停车时间,优先保证春耕物资运输需求。

2月份以来,兰州铁路局已累计完成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1992车,共计12.6万吨,积极保证各地春耕生产需求。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