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清单”为抓手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1年02月26日16:5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2月25日,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暨甘肃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省消委会主任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工作,认为各级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有力,推进落实机制全面建立、重点领域整治初见成效,甘肃省连续14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在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的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甘肃省虽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较大事故仍然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领域问题仍然突出,地区之间、部门之间三年行动推进仍不平衡,甘肃省公共消防基础建设相对滞后,装备力量水平依然薄弱。对此,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再提升、在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治理上再深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再探索、在统筹协调推进上再加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持续强化综合保障、持续跟踪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找准影响本辖区、本行业问题隐患的基础上,分析产生问题隐患的深层次原因,出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隐患的方法措施;要制定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任务“两个清单”,实现照单履职和尽职免责;要紧盯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足、抓安全生产工作不认真和企业隐患排查不主动、整改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严格督查问责。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