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京特色周活动线上登场

2021年02月26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高雄·北京特色周活动线上登场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柴逸扉)“2021年高雄·北京特色周暨2021年京台社区云聚首·元宵节主题活动”25日在北京东城区景山街道和台湾高雄香蕉码头、冈山区三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办。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精彩纷呈。北京会场的舞蹈《好儿好女好家园》、高雄会场的青年太鼓表演,把两岸民众过年的热闹场面渲染烘托起来。北京相声演员应宁表演的相声和他的台湾徒弟表演的京东大鼓,展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北京剪纸大师徐阳现场连线教学,与京台两地民众共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高雄·北京特色周”自2011年起连续多年在高雄举办,已成为京台两地基层民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