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将适时提高工伤职工伤残待遇

朱浩源

2021年02月26日08:37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适时提高工伤职工伤残待遇

   2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兰州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今年,兰州市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充分释放失业保险政策红利,推动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在市、区县经办机构互联共享,压缩劳动能力鉴定时限。完善工伤医疗智能审核系统的应用,适时提高工伤职工伤残待遇。落实社保信用体系建设相关任务,整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社保基金和专项资金安全。依法处置拖欠工资案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立案率达到100%,按期结案率达到95%以上。完善劳动保障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力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省A级。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