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集团化办学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刘健

2021年02月28日08:4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集团化办学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2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改革跨出重要一步——6家新的教育集团宣告成立,全区集团化办学体从3家增至9家,覆盖了城关区80%的区属中小学校。

这6家教育集团分别是:静宁路教育集团、畅家巷教育集团、宁卧庄教育集团、通渭路教育集团、华侨教育集团和三十五中教育集团。

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是城关区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根据自身实际,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受历史、地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因素影响,长期以来,城关区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发展存在很大差别,“热点”学校人满为患、“薄弱”学校门可罗雀的现象严重阻碍了教育事业发展。为打破困局,2017年起,城关区教育部门对中小学招生制度进行改革,出台了“史上最严”的招生制度,杜绝了跨片区入学现象的发生。同时,积极探索一体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等新的办学模式。在此基础上,于2020年成立了一只船、水车园、十九中等3家教育集团,拉开了全区集团化办学的序幕。 (转3版)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