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供电:迎战雨雪突袭 全力开展电网抢修

2021年03月02日10: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在114古侯线主线路进行供电操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在114古侯线主线路进行供电操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供图)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2月27日凌晨,甘肃白银市会宁县南部地区遭受突如其来的降雪冻雨天气袭击。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会宁太平、古城地区35千伏、10千伏线路出现大面积覆冰,5条10千伏配网线路发生故障,其中会宁古城区域线路覆冰严重。

灾害发生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安排部署,组织6支抢修队、8支巡视队伍,共202人开展除故障、保供电工作。截至2月28日9时,已全线恢复3条线路、183台配变、4573户供电;侯家川、中川、党岘、刘寨4个乡镇1001户因道路结冰、杆塔覆冰,不具备抢修条件,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抢险、排险、除险,争取尽快恢复供电。

为加强电网运行维护和受灾设备的抢修恢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进一步部署应急值班,电力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情况监控,各输变电运检中心不间断开展重要线路、设备巡视测温。各县区公司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络,精准掌握电网及设备运行情况,合理安排抢修力量,有序开展电网抢修,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刘骞生、王雄、乔卫明)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