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火车站:六分钟的坚守 让旅客感受出行的温暖

2021年03月02日14: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车站客运人员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李志杰摄)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月27日,天水火车站节后务工客流较往日明显增多。

“今晚,兰州开往北京西的Z130次列车在咱们站要上1000余人,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夜班班组长马燕在接班会上说。Z130次列车到达天水火车站后仅停靠6分钟,人多时间短,这无疑给列车客运组织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我提议,我们几位党员同志留下来再坚持一会儿,等协助办完Z130次旅客乘降后再回家。”在了解到Z130次列车即将迎来大客流后,白班客运值班员蔡明桥向本班的6名党员同志发出倡议。

“没问题!”

“等完成这项任务再走。”

……

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帮助旅客申领健康出行码。(李志杰摄)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支援Z130次列车旅客组织工作,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让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客运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李志杰摄)

21时31分,Z130次列车正点停靠在天水火车站5站台,每个车门前都排起了长队,列车员协助旅客们快速登上列车;21时37分,站台上的旅客安全有序乘降完毕,列车正点发出火车站。(王光辉、李志杰)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