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甘肃16个县(区)法院设立少年法庭

2021年03月03日15: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3日电 (黄帆)3月1日,甘肃省法院16个人民法庭通过加挂牌子的方式设立少年法庭。

据了解,此次甘肃省16个县(区)法院通过加挂牌子的方式设立少年法庭,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新成立的少年法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将为全省未成年人综合审判改革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此后,甘肃省法院将按照“专门机构、专人办理”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审判组织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群团组织的协调合作,不断健全完善政法、社会“两条龙”工作机制,做到一手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一手积极推动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矫治、安置帮教及民事权益保护等措施的依法有效落实,更加全面有效地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