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2021年03月04日17: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兰州铁路局供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4日电 (魏怡)3月3日上午10时,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北站成功完成架设,这是新建中兰客专项目2021年首个顺利完成的节点工程。此项工程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接触网上部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硬横梁由两根钢柱和一组横梁构成,是电气化铁路车站站场多股道悬挂支撑接触网的基础构件,与接触网立柱和腕臂共同为错综复杂的接触网系统的提供稳定支撑。据了解,中兰客专全线共计架设承导606.53条公里、接触网支柱7981根、硬横梁112组。

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7公里。建成后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