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备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1年03月04日14: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摸排涉农企业和农户春耕备肥资金需求情况,建立“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金融支持力度。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1501笔1.9亿元,为农业生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没想到邮储银行的手续这么便捷、快速,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2月25日,见到前来回访的邮储银行镇原县支行工作人员后,镇原县新城乡苹果种植户王育民感慨。

王育民是当地的苹果种植大户,经营着355亩果园。春耕时节,他的果园里有一批苹果正处于生长期,急需进购水溶肥,但他面临资金不充足的问题。就在一筹莫展之际,王育民偶然看到了邮储银行的宣传资料。随后,他联系邮储银行镇原县支行咨询了相关内容和手续。经过资料提交、实地调查、审核等环节,6天后25万元贷款便顺利发放到王育民手中。

“邮储银行解决了我的资金压力,让我有了更多资金和信心投入春季生产。”王育民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酒泉市农业生产正常开展,及时满足农户资金需求,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人员走访调研乡镇村组及农户,了解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服务等需求情况,积极跟进“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据悉,该行组织信贷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辖内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等,详细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工作人员重点就民营企业创业情况进行推广宣传和业务指导。

该行依托基层8个自营网点和19个代理网点,因地制宜摸清春耕期间的生产情况,精准掌握资金需求总量;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调查、发放,并借助信用村“批量业务”的思路和“党建+农户+村委会+邮储银行”的信贷服务模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灵活有效地实现金融便民惠民。

该行以“准、快、活”优化金融服务,加大脱贫攻坚金融支持力度,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投放到位。截至2月中旬,已投放农户贷款2.3亿元。(王曼玉、王健、李雅娇)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