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造林730余万亩 庆阳再造一个子午岭

张鹏伟

2021年03月05日11:2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7年造林730余万亩 庆阳再造一个子午岭

3月4日,记者从庆阳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底,庆阳市“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圆满结束,7年完成造林730.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6.02%,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进入量质并举、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横跨陕甘两省的子午岭林区是黄土高原目前保存较好的一块天然植被区,在庆阳境内有林地面积768万亩,被称之为“绿色天然屏障”。但这座天然宝库,主要分布在庆阳的东南侧,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的庆阳,大部分地区森林覆盖率低,生态环境脆弱,是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庆阳市委、市政府于2013年提出了“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计划从2014年起,每年利用荒山荒坡造林100万亩,到2020年累计造林700万亩,相当于涵养水源的“天然宝库”子午岭在庆阳境内的面积。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