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机场倾心打造“心兰相随”真情服务品牌

2021年03月10日20: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0日电 (魏怡)近年来,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底线要求,践行甘肃民航“平安、便捷、贴心”服务理念,以五大核心服务品牌为引领,积极创新、勇于探索、深度挖掘旅客服务全流程保障环节中的特色服务产品,打造了兰州国际空港新形象。

深耕细作“小红帮您”特殊旅客服务品牌

“小红帮您”服务品牌创建以来,始终以“让每位旅客感受到温馨而又完美”的优质服务作为重点工作,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服务现场等广泛征集旅客意见和建议,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产品,推出专人“一站式”旅客全流程陪伴特殊服务,并结合兰州机场地域特色,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冬季期间,向广大旅客提供冬衣免费寄存服务,温暖旅客出行。创新服务,推出航班延误“一券通”餐券,旅客可根据个人饮食喜好,自行选择就餐地点及餐饮品种,极大地丰富了旅客用餐需求。梳理旅客服务疑问,总结出56字“小红问询法”,真正做到了询问旅客“极简”、回复旅客“极速”、解决问题“高效”。

全力打造新时代“雷锋式”安检服务品牌

兰州机场始终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聚焦旅客需求和关注,不断提升安全检查队伍的服务品质,积极探索安检新模式,设置女性、晚到旅客等专用安检通道,有效提升旅客过检率。 从细节入手,精心设置安检特殊通道、设立母婴检查区,统一在检查岗位配置包套、提供100ml空瓶分装容器、提供旅客遗失物品邮寄等12项服务便民举措,让广大旅客能够享受更便捷、更顺畅的过检体验。

提质升级“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

兰州机场始终围绕极速中转、智慧中转、尊享中转、无忧中转四大服务理念,推出舱门口至舱门口、登机口至登机口专人极速引导、同楼中转35分钟、跨楼中转45分钟的极速中转业务,优化跨航空公司行李直挂、行李追踪等15项服务举措。

匠心打造“心心箱印”行李运输服务品牌

兰州机场匠心打造“心心箱印”行李服务品牌以来,推出让行李坐上“软板凳”、让行李“站起来”、为行李“撑雨伞”、让行李“更顺手”等系列服务举措,制定靠机作业标准化手势,研发标准化作业流程,实现行李装卸零差错。

精雕细琢“馨兰相随”高端旅客服务品牌

兰州机场精雕细琢打造诚心、舒心、细心、贴心、耐心“五星(心)”高端旅客服务,让出行旅客享受舒适温馨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全程专人优质服务。

今后,兰州机场将继续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真情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保障流程,做精做优真情服务每个细节,以旅客满意为宗旨,通过新技术、新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丰富便民利民举措,增强旅客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