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数字赋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11日14: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黄帆)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甘肃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

《方案》提出,甘肃省将推进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在线下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推进“一窗通办”和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通过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协同服务,实现更多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从而使便民与惠企相结合,服务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此外,在做好面向群众普惠性公共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政府创造财富、企业创造价值”理念,将优化服务向优势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机制,一体推进与分级负责相结合,凝聚改革合力。在不断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联动协作基础上,进一步打通信息“堵点”、填补服务“空白点”,强化部门政策指导、行政审批和行业监管责任,靠实市(州)县(市、区)政府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要素保障的属地和主体责任,形成上下协同、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良好格局。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