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实施“五大工程” 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李莉

2021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榆中县实施“五大工程” 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3月10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2021年榆中县人社工作将重点实施从业创业增收、社保惠民提升、施人才引育突破、治欠保稳强基、人社服务提效“五大工程”,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化系统行风建设,确保“十四五”全县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榆中县将探索“就业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动力”的劳务输转模式,健全劳务输转机制,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力促零就业家庭外出务工,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新征地项目“即征即保”。加大根治欠薪执法监察力度,依托“陇明公”信息管理平台,督查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