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黄河沿线风景更靓丽

西固区志愿者深入树林、草丛、河滩清除垃圾

董永前 董囿希

2021年03月11日09:5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确保黄河沿线风景更靓丽

   3月9日,西固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南滨河路西固段开展2021年黄河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精致城市美化添彩。

  在黄河风情线西固段(南滨河路崔家大滩至西沙桥段)7.5公里的八个义务劳动点上,各单位分段包干,重点清扫人行道、游览道,清理树池、绿地垃圾和树枝悬挂物,擦拭交通护栏、绿地栅栏、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捡拾河道内河滩地的垃圾。同时,区环卫中心对各单位捡拾的垃圾及清理出的杂物统一收集运输;区水务局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系统性疏通作业,清理雨污井、市政管网内淤泥、杂物;区绿化所对南滨河路行道树分车带、绿化带的大小乔木、花灌木、绿篱进行全面清洗,利用现有的浇喷灌设施、水车对绿地进行灌溉和清洗压尘;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西固交警大队对沿线洗修车场点、门头牌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进行了全面整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树林、草丛、河滩清除垃圾。最后,将清理垃圾杂物运送至收运点,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爱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鲜艳的志愿者“红”成为了黄河沿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