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启动

薛砚

2021年03月12日14: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启动

开学第一周,临夏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吃上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营养早餐近日,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农业农村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临夏县人民政府及兰州大学等单位共同合作的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在临夏县正式启动。

临夏县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继湖南湘西地区、广西靖西地区之后,选择的第三个项目实施点。项目计划在2021年至2024年为临夏县的8所幼儿园在园儿童提供营养早餐,食谱由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研究调查提出,经省、州、县相关部门和专家论证确定。项目可覆盖临夏县19个乡镇,受益儿童约1600名,将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儿童健康营养状况和全面发展。项目将为8所幼儿园采购配备冰箱、炉灶、消毒柜等厨房用具,改善厨房卫生环境,提高食品卫生标准。项目还将组织营养学、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开展营养健康宣教活动,提高教育机构、家长、学龄前儿童等对营养健康和平衡膳食的认识。

围绕幼儿营养餐供应,项目将构建“农户一企业(合作社)一幼儿园”的供应链,初步选定了临夏县蒲创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供餐企业,并筛选30户农户作为食材采购定点户,年累计带动低收入户100人展开季节性用工,切实助农增收。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