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文调研西固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把“再造一个关山森林”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魏奇峰

2021年03月13日08: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把“再造一个关山森林”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3月12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西固区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再造一个关山森林”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西固城市新形象,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了把“再造一个关山森林”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西固区在金沟乡杨家咀村、熊子湾村等地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目前已初见成效。张伟文在西固区金沟乡熊子湾村察看了“再造一个关山森林”生态保护项目,详细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兰州。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城市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关山森林公园是兰州市一处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相当完好的森林公园。张伟文在关山森林公园徒步调研了生态保护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开发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与水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兰州市高质量发展。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助力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