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1年度“3·15”消防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消防人员为市民发放消防宣传单。 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兰州3月13日电 (魏怡)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2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甘肃省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兰州中心开展2021年度“3·15”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消防用品。人民网 魏怡摄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消防产品研析展示、消防知识有奖竞答、消防产品专业知识咨询、赠送消防宣传资料、灭火演练五项内容。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消防常识有奖竞答等方式,积极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解答有关消防器材的相关疑难问题,并发放“家庭防火”“疏散逃生常识”等宣传资料,提示群众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一旦发现假冒伪劣消防器材,可以拨打“12315”或“96119”电话举报,协助消防部门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和稳定。

活动进行过程中,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利用“兰州消防”官方微博开展同步网络直播,通过现场主持人的讲解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在线向广大网友科普消防产品购买、鉴别和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在线开展消防知识问答,提示群众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净化了兰州市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下一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增强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制造、销售、流通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广泛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教育,推动改善社会消防环境。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