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今年首趟学生返校专列开行

2021年03月15日14:5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学生有序登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5日电 (魏怡)3月13日上午11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甘肃兰州至新疆和田K4091次“点对点”学生专列缓缓驶出兰州火车站,923名学生先后在兰州、武威车站上车,搭乘此次列车开启了返校温馨之旅。这是今年以来甘肃兰州开行的首趟学生返校专列。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兰州铁路局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和各大高校,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日程,动态监控预售期内学生票预售情况。在了解到新疆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师生有批量返校需求后,科学合理制定专列运输保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理优化客运服务举措,在进站口、安检处、验票闸机口增派人力,加强旅客组织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进站上车效率,确保学生有序畅通出行。

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兰州车站、武威车站认真落实疫情防疫措施,全力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乘车流线进行了优化,杜绝因人员聚集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学生旅客的健康安全。兰州客运段也对列车上公共区域加大消毒频次,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为学生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管内各地学生教师返校、务工人员返程等需求,持续开行“定制化”专列,为团体旅客提供运输保障。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