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云端”参展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施秀萍

2021年03月15日08: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云端”参展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3月9日至12日,全球最大的旅游行业博览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以线上方式举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对外宣传推广工作安排,省文旅厅组织多家省内重点入境旅行社参展,并在线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资源主题展览。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全世界3502家旅游及相关领域的企业、组织参展,共同探究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行业的发展风向。

  展会期间,甘肃省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甘肃黄河风情国际旅行社等参展旅行社,积极与来自德国、瑞士、荷兰等国的旅游及相关企业组织,围绕全球旅游经济走势、区域发展格局变化、线路产品设计咨询、旅游项目合作对接以及市场复苏、航线开辟、基础设施服务等内容,开展了详细的业务洽谈交流。同时,还结合甘肃省文旅资源优势,创新推出了古丝绸之路精品游、敦煌文物科考研学游、甘南藏传佛教文化鉴赏游、巴丹吉林沙漠越野徒步游、古长城遗址文化游以及草原骑马徒步游等国际特色旅游线路产品,这些产品既能顺应当前入境旅游新业态,又符合境外游客需求,引起广泛关注。

  展会开幕式上,中国举办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冰雪旅游为主题的线上中国旅游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也将借助冬奥会契机,深度挖掘省内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加强对冰雪旅游产品项目的提质升级和宣传推广,引导国际旅游产品投资供给,激发入境旅游市场提振消费,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创新发展。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