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内7个航班38例核酸阳性!到广州的最多

2021年03月16日09:4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进入3月份,民航局10天内接连发出5份熔断指令,涉及7个航班,其中由迪拜至广州的EK362航班,被连续两次实施熔断。

健康时报记者统计发现,熔断的航班出发地大多为中东地区国家,其中以阿联酋的航空公司频次最多,到达地最多的则是广州。

阿联酋航空的航班熔断最多

前后仅相隔7天,阿联酋航空公司的EK362航班两次被检出有乘客核酸阳性,被暂停运行4周。

2月20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3月2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EK362航班实施熔断措施,自3月8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7天后,2月27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3月10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EK362航班实施熔断措施,自3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另外,3月1日入境的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阿布扎比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7例,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鉴于EY818航班(阿布扎比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成都)为EY862航班的奖励航班,自3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两班一并熔断,暂停EY862航班运行2周,取消EY818航班。

熔断航班到广州的最多

在7个涉及到的熔断航班中,有3个航班是到广州的。接连两次检出核酸阳性乘客的EK362航班,就是从阿联酋迪拜飞往广州,两次共检测出核酸阳性乘客11例。

此外,2月23日入境的伊拉克航空IA473航班(巴格达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3月5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自3月15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2月25日入境的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3月9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自3月15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