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展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马艳玲

2021年03月16日08: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省、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从2021年3月15日起组织开展年度矿山安全生产及绿色矿山建设联合检查,全面排查掌握突出矿山地质生态环境问题,深挖细查隐藏问题,坚决遏制生态环境问题多发高发势头,切实落实生态环境治理责任。

据了解,联合检查采取“双随机”和专业化检查督导方式,邀请相关专家全程把关,重点排查矿山企业是否存在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破坏性开采问题;是否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义务;是否建立矿山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相关手续是否齐全等方面。同时督促矿山企业抢抓春季有利时节切实做好矿山复绿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到位、避重就轻整改的,将严肃依法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