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

倡导理性消费观念 多举措保护消费者权益

2021年03月16日14: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消息,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这一主题,旨在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重点加强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年轻人理性消费观念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3月15至3月21日,该公司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消费观念;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代理维权退保”“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对投诉集中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主动提示和宣传;开展银行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不断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传递行业正能量,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